close

 


我好久沒有看小說看得那麼想要打心得文了,
而這部最近正在韓國上映的韓劇『成均館緋聞』是由小說翻拍的,
在我看完第二集之後因為某一場景的翻譯內容太讓我心動(說來說去就是為了瀑布滾戲嘛)
終於讓我去看了國外的羅曼史小說XDDDD

雖然只是翻譯了男女主角主要的互動章節,不過光是這樣就讓人心癢難耐,
看了目前出現的翻譯部分之後也能了解為什麼造成轟動且還翻拍成戲劇,
不過戲劇我只看了第二集完而已,對於劇裡的人物性格改了有多少還不是很透徹,
所以這篇心得文的人物描寫主要是依據小說的人物,
而且因為非男一女一之外的角色描寫部分不多,
所以在我以後如果真有幸能看完完整版的小說也許會對那個人物有改觀也說不定。


在一開始就跟戲劇有大不同,
韓劇裡的男主角李善俊(又可能是先埈不過我還是喜歡善俊XD)是個剛正不阿的人,
為了改善歪曲的社會亂象所以儘可能的當個抓耙子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小說裡的個性,
是個溫文儒雅有氣魄又不失溫柔才高八斗文武雙全要外貌有外貌要能力有能力要地位有地位的富家貴公子,
對於見面沒幾次的人都可以賓至如歸的對待甚至是出手拔刀相助,
尼坎坎這是不是根本就完全符合佳郎這個名號,
讓我每次看都不禁想起于大筆下的閒雲公子也是如此的高尚也是個九重天外無邊春色的天仙阿!!!
 (
喂離題了而且根本就是剛好都符合妳心中的男主角而已)
咳咳...對啦我就是喜歡外表人模人樣斯文溫柔的書生但是其實...是個野獸

在知道允熙不是男人而且已經在野外瀑布旁大石頭上驗明正身之後,對允熙不再是刻意的隔開距離而且冷淡對她,
甚至是越來越大膽無時無刻都想親她抱她,
欸唷這又讓我想到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寫著當和男朋友做過一次之後男生會每次見面都想做,
所以咱們的善俊佳郎少爺果然是一批佳狼無誤
然後我想知道在之後女林給他看了那麼多春宮圖到底有沒有學以致用這樣XDDDDDDDDDD
雖然我想是沒有因為每次都被女林給打斷了。
「還沒來得及開始呢。」善俊夾雜著不滿的回答是什麼意思,只有允熙一個人了解。(笑翻)
 
女主角金允熙在小說翻譯部分也沒有像戲劇一開始那麼的注重說明因為家裡窮困的關係而四處湊錢,
當然也沒有因為當考場槍手而被男主角陷害的橋段,
不過我也蠻喜歡女主角是一開始就喜歡上善俊(是說這麼優的男人誰不第一眼就愛上阿)
為了能夠和一見鍾情的男主角能有更多時間相處所以說服了母親讓她進成均館唸書,
雖然少了戲劇裡男女主角不對盤的冤家路窄,但是卻看到了很多男主角的溫柔。

當然這種女扮男裝的戲裡少不了的就是因為內心糾結掙扎的戲碼,
我還真的很愛看這種有點心痛的劇情,想愛不能愛可是又放棄不了所以在心裡矛盾,
於是乎也該有個女人讓男主角試探自己到底是不是性向正常,
芙蓉花是這裡有點算被犧牲的角色,雖然也是她自己先來搭訕善俊的,
不過還好芙蓉花在小說裡的個性是個知書達禮,愛得起放得下的人,
所以雖然後來因為誤會造成一點小事故讓善俊被關,但是沒有咄咄逼人硬要把善俊得到手。
相對於芙蓉花,貂蟬這個角色就讓人不知該同情她還是怎樣...
愛上認為應該是男人的女人,讓我想到風之畫師裡的丁香,
同樣身為妓女,也許都是被那比其他臭男人還了解女人的男人(有點亂) 想法給吸引,
才會愛上假扮男裝的女人,不過丁香是幸福的至少她和潤福是有互相相愛只是礙於世俗不能在一起只能談個精神戀愛,
但是對於愛上熟知自己性向正常的允熙,貂蟬單方面的愛情讓人覺得可憐,
而且她應該始終都不曉得自己愛上的人是個女人吧?!
所以才會有怎麼可能會有人不喜歡妓女院的花魁貂蟬呢的想法,
於是因為愛不到所以想把傳說中很大的大物給切下來的心態讓人覺得很好笑又很可憐。
 
「我說您把XX摘給我之後再走!不管是丫頭還是男人,我誰都不能給」
「把大物給我,我連看都沒看過,摘下後再走!」
 
真的是瘋了XDDDDDDDD
不過也謝謝這兩位角色讓善俊和允熙各自吃著醋才能衍生各種矛盾與揪心的事情。
 
還有兩個不論在戲裡或是小說裡都同樣讓人喜歡的人物,
女林具勇河(龍河)和桀驁載申(在新)
女林真的真的真的是個很討喜的角色,即使在小說裡已經是有妻子的身分,
但是他捉摸不定跟故弄玄虛的性格依然沒有改變,
花花公子的個性還有看似很無用但其實在必要時還是會幫朋友的忙,
以戲弄允熙與桀驁為樂,不知到底是真瘋還是假瘋,
這種可愛的個性也幸虧他愛玩但沒有壞心所以才能如此吸引人。
對於真正喜歡的女人這一點我看過有人根據文章分析應該是芙蓉花,
芙蓉花這個名號是他起的,因為韓文發音與具勇河相似,
因為是真正喜歡的女人所以才故意把芙蓉花和全天下最好的男人善俊湊在一起,
對於真正喜歡的女人卻又不能給她知道,在那個黨派鬥爭的社會他也走無黨無派路線,
由此也許女林也是因為不能隨心所欲所以才造就裝瘋賣傻的個性。
 
「當我成長為男人,了解到那種感情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女人的丈夫了。
所以,對我真心喜歡的女人,也無法告訴她我的存在,哈哈哈。」


算了啦女林,你就繼續喜歡桀驁好了
天曉得你親了桀驁的那個橋段有多少人看得歡心阿XDDDDDDDDDDDDD

桀驁則是個很衝動的人物,瘋馬的個性配上女林真的是絕配,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欸~
雖然一開始不喜歡老論派的善俊,但是相處之後也被善俊所吸引,
我很喜歡其中一個劇情是他們四人喝酒聊天後在回館的路上,
因為善俊提到自己與家族黨派思想不同之後,四人因為未來出仕而互相加油,

他們的友情也是從這時候開始團聚起來的吧,所以成了成均館F4
我想桀驁也是在那時候了解到善俊不像是一般的老論派儒生的。
桀驁後來雖然發現了允熙是女人,但也沒有變成可惡卑鄙壞男二的角色,
也是個默默對允熙好,默默為她著想,雖然會因為吃醋戲弄允熙把她掛樹上但是結果給男女主角單獨相處的機會XD
雖然說外表狂野,但興趣是讀詩寫詩,這大概也點出桀驁內心其實也是個溫柔的人,
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小說裡的善俊一直都是溫柔體貼的對待允熙,所以比較沒有突顯桀驁對允熙的溫柔。
像在戲劇裡因為善俊是個只要能改善這個社會就算得罪人也沒關係的個性,雖然是在幫助允熙但是很粗魯,
所以突顯了一開始就溫柔幫助允熙的桀驁 (雖然你溫柔但你畢竟不是第一男主角所以還是跟女林去吧XD)


呼,一不小心打了這麼多心得,只能說這真的真的真的是我近期內很難得看了會很想趕快打心得的小說,
雖然看得不是完整版,欸唷希望台灣能趕快進這部小說翻譯成中文阿!!
另外趕完了目前好心人翻譯的進度,終於可以繼續來補完韓劇部份了阿。
為了怕自己把演員長相放進小說人物中,我只看到第二集就停工了,
也幸好我看得時候人物外貌並沒有合併在一起,呃...至少男主角部分我有努力抵擋住了XDDDD
用朴有天的樣子來想像我心目中的佳郎可能會打擊太大(我絕對沒有貶低朴有天的意思阿!!!!!!!XD)
不過女林的部分因為才看兩集韓劇但是宋鐘基給我的印象太活靈活現了所以我也沒有抵擋了XDDDDDD

可以來補戲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e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