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星空

詞:阿信 曲:石頭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天狼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青春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沈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所有所得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空氣中的溫柔  回憶你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  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  陪著我

*****

反覆咀嚼了歌詞,越來越覺得整首歌反映出五個人、仙后、與那個一直忘不了放不下過去的某人。

我常常在想如果如果,多希望這段時間其實一直暫停在09年那一天,而這段日子只是暫停之後的夢。

不管是如何艱難越過的高山、不管是各人旅行之後的成就,在這場夢中總有醒來的一天,

當醒來之後再次啟動的生活,依舊是09年那天前的五人,始終沒變。

但畢竟還是如果,沒有如果就剩下現在的結果。

 

什麼是所謂的初衷? 旁人在講在罵在猜的,需要守護的那些初衷。

什麼又是說不出的苦衷? 不是本人講的就不願去猜去想,不是逃避也不是忽視,

只是怕這個苦衷負荷不起,也怕太過真實的苦衷會打壞了心中的天平。

 

總喜歡在半夜寂靜時分回頭看著以前美好的影片,

因為在這時候才敢去回味自以為永遠不會變的星空,

你們留下的是屬於太過燦爛美好的,那些驕傲的、心疼的、頑皮的、友愛的,

所以你們來過,我愛過,而在你們走後,剩下星空,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be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